早上看天气:有雨,心想"完了完了,这种天肯定没人出门,趁机溜达一下"。
然后我一出门:好家伙,人人人车车车,连河里都是船船船。
龙舟那边,真的离谱
望牛墩今天直接炸场——2026端阳龙舟锦标赛开桨,17支队伍在寮厦河上劈波斩浪,超2.2万人大雨伞都不打稳地沿河站满,岸边上那叫一个水泄不通,想挤到前排基本不可能,你只能跟着人群一起"哇——!!"地喊 。


而且不止望牛墩,东坑、其他镇街龙舟赛也是同步开扒,

▲动图源:抖音网友Cc辉

▲动图源:抖音网友沐辰@(拍摄于东莞东坑)
到处都是锣鼓声、呐喊声,东莞的端午味儿是真的浓 。
商圈?不存在的"逛",只存在"挪"
国贸、东城万达那几条路……看图你就懂,不是走路,是被人群带着漂流。

▲动图源:朴木园子(拍摄于东莞万达金街)

▲动图源:网友@咩咩七分饱(拍摄于东莞大朗)




还有寮步山姆,大朗里悦里搞的市集号称"史上最大规模"人从众叕,小红书上已经有人在怀疑"今天东莞人是不是全部搬进山姆了"
最惨的是开车的朋友……


▲图源:朴木园子

有人1.5公里硬生生堵了三个钟,虎门大桥方向也有人骂骂咧咧发视频(膀胱危机是真的)。所以真心讲一句:今天能地铁骑小电驴就别开车,或者直接别走热门干线。
东莞今天的状态就是:
雨?下它的。
节?过我们的。
堵?……认了
你们今天又在哪个人堆里
拍了照、排了队、憋着尿?
评论区交作业!!
带图更佳
东莞好生活原创
这里发布一切与东莞有关的事情!